朝曦夜語

【全職/林敬言生賀】以前好像也看過這樣的表情

林大大生日快樂!!

獻上小段子系列XDD

會再找個時間修修XD

*林敬言中心

*私設有,小段子,段子前數字就讓大家猜猜是什麼^q^

*一如既往OO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11

「敬言,我們走吧,下次再努力一點就好。」

賽跑輸了呢,就算媽媽溫暖的手輕撫自己的頭,年幼的林敬言還是沒辦法釋懷。

「嗯,下次努力。」

他無神的回答,看來這比賽對他來說打擊很大。

「輸了又怎樣,下次可以贏回來的!」一道稚嫩的聲音突然衝進他的耳朵,回頭看到對面的運動場上有一群大約6、7歲的小男生,說話的是一個個子較小的小男孩,眼神非常堅定地看著身旁垂頭喪氣的朋友。

「可是他們太強了......」

「沒努力過又怎麼會知道!」小男生一直嘗試用笑容鼓勵他的朋友,他的笑容雖然露出一排有兩個缺洞的白牙齒,但看起來是無比自信。

這個笑容和小男孩那句話一直印在林敬言的腦海裡,陪著他長大。


『沒努力過,又怎麼會知道?』


29

「老林,看到了沒,我,總冠軍!」

看著方銳在頒獎台上難掩興奮的勝利笑容,好眼熟啊,以前好像也看過這樣的表情。

就算不是自己拿到總冠軍,林敬言覺得這一刻,他和方銳一起站在頒獎台上高舉冠軍獎盃。


『沒努力過?我努力過了啊,為了頒獎台上那一冠。』


39

花了十年才看清楚當時方銳的笑容,和小時候那個缺牙的小男孩很像,一個是對自己的堅持,而另一個是因為自己的堅持得到成果。

仔細回想一下小男孩的笑容,再看看些微泛黃報紙上方銳的笑容,愈看愈覺得方銳像那小男孩,從以前小時候不管對任何事都去努力做,最後成就了在興欣的那一冠。不過這想法馬上被林敬言打散。世界再怎麼小也不會這麼巧吧,而且他也記不太得小男孩的長相了。

回過神來才發現桌上的手機已經顯示五通未接來電,看著電話顯示的名字,林敬言笑了,不疾不徐的打個回撥:

「老林你怎麼不接我電話啊,我還以為你掉進馬桶裡正想報警呢!」

「沒事,你到機場大廳了沒?我這就開車過去。」


『能成為一名榮耀職業選手,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。雖然沒能達到冠軍,但是我努力過,我不後悔。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_END.

评论
热度(4)
©朝曦夜語 | Powered by LOFTER